Windows 11是由微软公司(Microsoft)开发的操作系统,应用于计算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于2021年6月24日发布,2021年10月5日正式发行。

新的系统除了带来的是新的UI之外也带来了新的硬件要求,如强制要求TPM 2.0、UEFI启动跟需要较新的cpuCPU兼容列表可以查看此处:AMD兼容列表Intel兼容列表,如果你的电脑买的时间比较长cpu不在兼容列表里那么正常从镜像安装或升级是会提示设备不兼容。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修改注册表或删除验证文件的方式来全新安装或升级。

方法1:修改注册表(适用于从正常运行的win10上升级)

win+r 输入 regedit 回车 启动注册表程序
图片.png
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Setup\MoSetup目录下
图片.png
右键新建--DWORD(32位)值--名称:AllowUpgradesWithUnsupportedTPMOrCPU --值:1
图片.png
新建好后关闭窗口即可运行镜像进行安装。

方法二:修改注册表(如果方法一无法跳过则使用该方法)

win+r 输入 regedit 回车 启动注册表程序
图片.png
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Setup目录下
在右侧Setup文件夹上右键--新建--项--名称:LabConfig
图片.png
在LabConfig内新建5个DWORD(32位)值分别为:
"BypassTPMCheck"= dword:1
"BypassSecureBootCheck"= dword:1
"BypassRAMCheck"= dword:1
"BypassStorageCheck"= dword:1
"BypassCPUCheck"= dword:1
图片.png
新建好后关闭窗口即可运行镜像进行安装。

方法三:删除验证文件(适用于所有场景,PE、正常运行的windows系统)

首先运行下载好的系统镜像,运行后先不进行操作,按Win+E进入到C:$WINDOWS.~BT\Sources文件夹,找到appraiserres.dll文件删除该文件,删除后即可操作镜像安装程序进行系统的安装。
图片.png
注意:$WINDOWS.~BT文件夹默认为隐藏,需要在资源管理器显示隐藏或直接手动输入。